close
經過13個小時的飛行,抵達羅馬的FCO機場
這是穿梭航站樓的機場鐵路
 
經過一連串非常嚴格的入境手段後(分別是隨便看看你護照然後找空位,印上印章之後走過只有一個人的海關通道,連入境紙都不需要填寫)之後拿到行李就向羅馬市出發~
 
車票是14歐羅,大概也是一個小時的車程(意大利國營鐵路:http://www.trenitalia.com/)
 
 
 到了羅馬的termini之後(termini是羅馬的火車站)
不知不覺已經十點了,是晚上十點喔 ,而且聽說歐洲都比較危險當然要先找酒店.沒錯我是沒有預訂酒店的,是到羅馬再到處找的(意大利的夏天都是很晚才天黑的,所以多了幾個小時可以游游泳之類;D)
 
 
 找了幾家都比較貴,60歐到100歐都有,最後天色終於開始有點黑,就選擇隃一家55歐的,還是華人老板耶,問了一下華人老闆附近有什麼吃他說附近有家Pasta不錯的(Pasta是意大利面的統稱)然後我就出去找這家被推薦的餐廳
最後是找不到的,回來的途中經過一家類似麥當勞的小店,餓得要死的情況之下就試試吧,因為英文不好的原因,我直接問店員:which one is good? 他推薦了這個炸雞跟薯條的套餐,5歐而已,之後我都沒吃過5歐的東西了(白色那包醬有點像沙拉醬)
 起床後才想起該拍一下房間,但已經回不去前一晚了
 
 
 
 
 
 
 接下來今天的任務就是去找另一家更便宜的酒店
 
 
 
 
 
 
 
 到處走到處找,沒地圖沒wifi
 
 
 這通道在吸引我進去
 
 
 
 
 
 
噢?好像看到什麼東西了
 
居然走到名勝--羅馬鬥獸場了.附近還有2個凯旋門跟一個被破壞的神殿
 
 
 
 
 
 
 
好了,看宛景點後再出發去找找酒店,其實整個羅馬市都是景點般的建築!!
 
 回到火車站termini這邊,找到一家叫MILO HOTEL0小酒店,一晚是40歐而已,放下行李後就繼續出發去探索這城市
當然要先吃午餐,直接在酒店樓下有一家PIZZA,點了一個羅馬口味的pizza,9
 
 
 溫馨提醒:在羅馬很多景點都是免費的,由其火車站他會主動來幫助你之後收取20歐以上,如果有人問你收取任何金錢都要小心,可能是來騙錢的,一次騙得不少還二,三十歐起步(小弟就在這偉大的教堂前被騙了5歐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下面為亂走找到的地方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這次F.I.S.M魔術大會的地點是在意大利的RIMINI,從羅馬坐火車到RIMINI需要6小時,明天一點就出發
 
快天黑了,7點多,準備出發到羅馬鬥獸場欣賞羅馬的夜景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迷路了...........但走到另一邊比較平靜的一方散步
 
 
 街頭表演者,一到紅燈就跑出來表演,應該沒拿到什麼小費吧 自在表演
 
 
 呠呠~開車,又可以睡4個小時了
 
開玩笑!!!!!哪敢睡,火車車箱才是最危險的地方,人少,無處可逃
 
 
 
 
 
 只是環境危險但真實是沒什麼事
 
四小時過去了,開始看到海了,我們去的RIMINI是一個海邊城市,但火車無法直達需要轉一次車
這次是在ANCONA 在ANCONA前一站如下圖,是一個很多意大利人下車的地方應該就是意大利人的海灘景點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到站轉車=W=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意大利 羅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am L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